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学术研究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导师制 | 民族学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重庆三峡学院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
2022-10-06 11:07  

     一、学院简介

 重庆三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40余人,其中教授12名,副教授9名;博士16名,硕士20多名,另引进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院校专家团队支持学院的发展。近年来,与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承担各类政策咨询、业务培训、法律服务、发展规划等项目40余项,经费近500万元,直接服务地方公共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在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中建有22个实践基地,能满足课程实践、社会调查、顶岗实习、创新创意竞赛、毕业实习等教学需求;所设方向直接对接党委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民族(宗教)、文化与旅游、公检法等部门或行业,具有充足的生源和广阔的就业前景。相关本科专业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获批重庆市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一流本科专业等市级质量工程。近五年,相关专业学士学位授予率95%以上,就业率96%以上,累计考取研究生165名。相关专业学生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获批各级科研项目80余项,获得部(市)级及以上各类奖项65项。

二、招生专业目录

领域(专业方向)代码及名称

初试科目

复试、加试科目

125200公共管理

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0分);

204英语二(100分)

复试科目:

①英语听力与口语面试

②综合素质与能力面试

③思想政治理论笔试

④公共管理基础笔试

2.同等学力考生复试加试科目:无

三、招生类型及报考资格

招生类型为“全日制”,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招收。报考资格以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当年有关文件为准。一般要求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三年(含三年)以上实际工作经历。完成学业后,颁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四、学习年限及方式

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因特殊情况经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处同意,学生可延长学习时间,最长不得超过5年。入学学生采取全脱产方式进行学习,上课采取集中授课方式,集中上课时间为一年半左右。实习和毕业论文撰写可以分散进行。

五、培养方式

学生培养采取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联合培养的方式。校内导师主要负责理论课程教学。学生入学后,第一二三学期在校学习理论课程;第四学期,参加社会实践,并完成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校外导师参与实践过程、项目研究、课程与学位论文等多个环节的指导工作,注重培养研究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六、联系方式

重庆三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招生专业(类)名称:公共管理(MPA)

咨询电话:023-58102515 15368005745(杨老师)

电子邮箱:643667259@qq.com

微信公众号:ggygfwb(公管之窗)

学院官方网站:http://mzx.sanxiau.edu.cn/

 

关闭窗口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