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学术研究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导师制 | 民族学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院民族学专业师生到文化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22-06-16  

 

6月15日,我院2019级民族学专业全体同学在陈永碧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万州区文化馆(非遗中心)开展“企事业单位见习与调查”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在非遗中心,办公室王庆阳主任组织同学们参观了为庆祝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出的“罗氏剪纸”作品,观看了柱山打夯号子、石雕技艺、彩扎技艺等非遗项目的申报视频。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庆阳详细介绍了万州区文化馆和非遗中心的历史沿革与工作成就。他认真解答了非遗申报、非遗传承、非遗下乡、非遗进校园、非遗展销等方面的问题,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非遗项目以及传承人的申报与考核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

在这次实践教学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大量的非遗知识,还欣赏了精美的非遗作品,同时积累了丰富的访谈经验,对于民族学专业的同学来说,这无疑是一堂收获满满的实践课。

据悉,我院民族学专业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5月底,陈永碧老师就在线上平台发布了详细的实践教学任务,同学们按照要求分为了五个组,各组结合专题进行了细致的前期准备。此间,陈老师多次对各组设计的调查和访谈提纲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

IMG20220615091127

精美的非遗作品

Cache_-742eb4e642f3dadb.

同学向王主任提问

Cache_-3b9a21de1e98d52b.

最后的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