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学术研究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导师制 | 民族学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2022-11-21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不同年级实际需求,2022年11月20日,公共管理学院各年级分别组织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以“同心抗疫 凝心聚力”为主题,认真策划、精心准备主题班会内容。

2022级辅导员王琳就疫情防控下的“学习策略”“人际交往”“寝室关系”“心理调适”“生命教育”等方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引导新生树立良好的心理状态,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2021级辅导员苏春年科普常见的负面心理应激反应及应对措施,重点讲解如何构建和谐的寝室关系、如何合理处理寝室矛盾,引导同学们学会调控情绪,放飞心情,强调如果心中有困惑不能自我调节要及时寻求帮助;2020级辅导员邹倩围绕“心理调适”“人际交往”“学习策略”三个方面,详细介绍调整情绪的方法,引导学生合理利用时间,提前做好职业规划;2019级辅导员胡桂蓉结合大四就业情况开展主题班会,通过小视频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缓解考研就业压力,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坚持到底。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帮助同学们适应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模式,提高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掌握自我调适的意识与能力,营造良好的班级人际关系氛围,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做好“心理防疫”,戴好“心理口罩”。

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2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