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学术研究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导师制 | 民族学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正文
详细信息
致敬逆行者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06  

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为了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勇担责任,守好岗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0年3月5日下午3点至5点,开展了以“致敬逆行者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在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陈晓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支部组织委员田晓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重点举措,突出强调了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这一讲话既增强了党员们对打赢防疫攻坚战的信心,也对党员、干部提出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要求。

接着,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致敬最美逆行者的视频。84岁的钟南山、73岁的李兰娟、33岁的李文亮……还有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才为身后的人民撑起了一片安全的空间。党员们被这些逆行者的事迹深深的感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在观看了致敬逆行者的视频之后,李虎同志分享了他在家乡作抗疫志愿者的经历和感受。在一些乡民们对严格的防疫措施不理解的时候,他耐心细致的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在其所在的村庄防疫人员不够的时候,他主动请缨,承担党员示范岗的值岗工作。他说当戴上有党员标识的袖标时,真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李虎老师的分享让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大家意识到每一位党员尽其所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战。

随后,公共管理学院总支书记黄明靖同志通报了我校和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整体情况,指出我院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用担当与大义体现了“政治上过不过得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是当前党员、干部最重要的责任和担当。她要求学院教师党员在现阶段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每天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服从所在小区的管理,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认真做好网络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全体党员要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就业等各项工作。

最后,教工支部书记陈晓芳通报了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情况,布置了党费收缴工作。

                   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

                    2020年3月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