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学术研究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导师制 | 民族学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正文
详细信息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0  

    按照学校组通[2022]2号《关于开好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2年1月18日,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博学楼520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祁俊生到会指导,学院院长陈卫星、学校纪检委员欧岚、学院总支纪检委员李霞列席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明靖代表院党总支领导班子,重点围绕“五个带头”开展了对照检查,剖析了存在问题及问题成因,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措施。黄明靖和秦祖伟同志紧扣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和不足,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副校长祁俊生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做点评。他说,公共管理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了问题和不足,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沟通交流真实坦诚,本着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同志真心帮助的态度,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既“红脸出汗”又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达到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预期和目的。祁俊生同志对公共管理学院班子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班子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用结合。重点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党建为引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一岗双责,把基层党建抓实抓好,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引导,旗帜鲜明反对不当言论。

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强化思政教育,做好教书育人和人才培养工作,力争在教学质量上有提升。

三是要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组织有力、保障到位、整体突破,全力以赴做好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发挥专业优势在乡村振兴、文化振兴方面有所作为,切实为社会服务。

四是要加强师风师德建设,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教师,要严明学术纪律,防范学术不端行为。

五是要切实关心教职工,尤其是关心青年教职工的学习、工作、个人生活,帮助他们做好职业规划;要关心大龄青年的婚恋问题,多为他们牵线搭桥,解决个人问题;要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尽力用事业、情感、待遇留住高层次人才。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将对点评出的问题仔细梳理,按照祁校长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班子整改材料方案,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成整改措施,以整改成效促进学院各项工作。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2年1月2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