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学术研究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导师制 | 民族学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工信息 > 正文
详细信息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1-10-18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新生对自身专业的了解,引导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进行更好的规划,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在入学教育中,胡桂蓉老师为新生上助学与学风课。胡老师强调了在大学中自主学习、继续学习的重要性,纠正了部分同学“大学就可以放松”的错误思想,详细介绍了包括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的获得条件,为公共管理学院21级新生今后良好的学习氛围夯实基础。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王凤英老师为同学们上团学、党建课程,仔细讲解入党流程,王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学习科技学术文化知识。苏春年老师针对新生进行大学生规范性和文明礼仪教育,将学校行为规章制度,奖惩规则讲述于同学,希望大一新生能够做到自信但不自傲,明理谦逊,遵纪守法、自律自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陈卫星院长为新生们上了一节学会生活学会成长的适应性课,课堂上,陈院长询问了同学们对学校食堂、宿舍、交通的看法,关心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并根据同学们自身不同的情况和适应能力给出了合理建议,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公管大家庭的温暖。公共管理学院的黄明靖书记为我们上了一节影响深远的课——职业生涯规划,黄书记详细讲解了学院里四种专业的职业规划,同学们经过了这一堂贴心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后,对四年大学生活和毕业后的人生或多或少有了安排和方向。邹倩老师为新生开展安全教育,邹老师在课堂上提到了许多校园中隐蔽的危险,比如学校中陡峭的山路和倾斜的公路、五花八门的电信诈骗等等,安全教育课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对危险的警惕心,对不可预见的危险起到了预防作用。公共管理学院的秦祖伟副院长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科学、实用的学业管理课,课堂上秦院长唤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传授了同学们许多提升学习能力的技巧,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养成良好的习惯、建立起自信心来最大的激发自身的潜力,达到自我目标。公共管理学院黄明靖书记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直达心灵的心理健康教育课,黄书记教育到,同学们应该端正学习心理,正视感情问题,学会正确发泄情绪,合理的矫正心理问题,坚强的面对所有的困难。曾娅琪、陈怡竹、谭晓静、李霞四位老师分别为各班同学们的专业思想开启了大门,解答了同学们对各自专业的问题,例如:专业的学习内容、专业的就业方向、专业的考研信息等等。

10月17日,祁俊生副校长为学院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理想信念课。祁校长通过自己以身作则带动团队的奋斗精神、不怕苦累率领学生做项目的创业精神和争先吃苦不争名利的崇高品质深深感染着公共管理学院每一位聆听的师生。同学们都被祁校长的事迹所鼓舞,发誓做有理想有信念的三院学子!

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1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