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学术研究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导师制 | 民族学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心理健康 > 正文
详细信息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开展劳动教育和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2020-04-30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感恩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同时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感恩父母、感恩国家、奉献社会,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辅导员胡桂蓉老师于2020年4月29日晚上8点,利用QQ群课堂开展了“2019级劳动教育和感恩教育主题班会”,221名同学参加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的背景有三个:一是针对即将到来的劳动节,希望大家过个不一样的劳动节,真真正正参与劳动;二是针对即将到来的母亲节进行一次感恩家人的教育活动,感恩家人为我们的付出;三是针对本学院开展的疫情期间学生家庭关系调查的结果,进行改善家庭亲密关系的主题教育。

通过播放国家劳模蔡凤辉、带着妈妈去上学的河南“白发孝女”的纪录片,让同学们发现劳动者的可敬可爱,明白劳动不分贵贱,尊重普通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同时要求同学们五一期间认认真真地为家人做一次饭、打扫一次房间或者体验他们工作的苦与乐,要理解体谅父母、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付出实际行动,好好学每一堂课、好好爱每一位亲人,好好做每一件事。

最后,胡老师通报了上个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和前期线上学习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总结经验教训,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课后巩固,提高在家学习效果,“后进赶先进”。同时强调了劳动节期间和在家学习期间注意个人安全,不参与危险的活动,不到疫情风险大的地区和场所,为不久的开学做好准备。

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在会议群中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表示会不吝啬付出,用双手去拥抱和创造更美好的自己、更幸福的家庭和更强盛的国家。

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