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学术研究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导师制 | 民族学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心理健康 > 正文
详细信息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1-10-01  

2021年9月3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专题讲座在明辨楼二栋106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明靖主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游治疗师、万州区心理协会理事涂红主讲,2021级辅导员苏春年以及21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本次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黄明靖书记对新生提出希望,期待全体新生重视心理健康教育,通过本次讲座理清自己与他人的关系,珍视亲情、友情,悦纳自我,健康成长。

涂红老师以游戏“拍拍操” 开场,活跃现场气氛,调动大家的注意力,然后通过“时代下的心理健康”这一话题引入正题,并引用北大心理主任徐凯文的“空心病”概念来阐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期间,涂红老师播放了恒河猴实验视频引导同学们思考原生家庭及成长环境对心理健康的影响,通过鲜活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在食物条件充足之外,人的本能需求是爱与温暖”。随后,涂老师用“乔哈里视窗”理论建议同学们:“开放自我,赢得他人信任;进发未知,开发自我潜能;正视盲区,全面了解个人。”讲座最后,涂老师寄语大家:“拥有关系的人生才是美好人生,希望同学们认识自己、了解他人。”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21级新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重庆三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9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