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学术研究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导师制 | 民族学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详细信息
旁听法院庭审,“零距离”感受劳动争议处理 ——劳保系开展《劳动争议实务》课程实践学习
2021-06-24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专业及综合素养,让学生更好地把握劳动争议实务的处理。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全体同学在指导老师谭伟和孙晓锦的带领下,于2021年6月23日下午来到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开展《劳动争议实务》课程的实践学习。

庭审前,书记员庄严的宣读了开庭纪律及陈词,随即审判员出席,宣布开庭,进入法庭调查阶段。原、被告双方委托代理人分别对案件进行陈述,并提交他们所收集的证据,为自己的诉讼请求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庭审过程中,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庭规则,认真听取被告委托代理人和原告的陈述答辩。

undefined

通过这次旁听庭审,同学们对审判过程以及律师辩护有了更为直观地认识,对法庭之上控辩双方如何运用证据也有了深刻的体会。庭审过程规范严谨,法庭秩序井然,诉讼案件最后在庭外调节中落下帷幕。

undefined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提出了包括工伤认定、派遣用工、劳动合同纠纷、毕业协议签订等一系列的劳动争议问题,审判长刘庭长和王法官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且准确的梳理和解答。

随后,万州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何云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宣传讲义,并运用鲜活典型的案件,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讲解民法典中的专业性内容。在感受到法律威严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于劳动关系管理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undefine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后,两位带队老师组织大家就此次亲临现场旁听法院庭审活动进行了交流学习,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庭审旁听活动以绝对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熟悉了法庭开庭流程,使他们“零距离”地接触了一场劳动争议处理,这也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中去,做到知行合一。

undefined

公共管理学院劳保系

2021年6月2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