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学术研究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导师制 | 民族学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院民族学系师生参加万州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6-13  

2021年6月10日,结合民族学专业“人类学与文化产业”和“企事业单位调查与见习”两门课程,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民族学专业全体同学在陈永碧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万州区文旅委主办、区文化馆和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

早上八点半同学们到高笋塘广场,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戏剧、曲艺展演活动”和“非遗产品展销活动”。在维持秩序和帮货主整理货物的同时,同学们观看了精彩纷呈的非遗表演,现代川剧《江姐,绣红旗》和川剧《变脸》等剧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之后,师生一起到区文化馆参观了“重庆市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师生们聆听了八位工艺大师对非遗项目的介绍,并与蜀绣工艺大师石勤老师交流了非遗进校园活动情况。其间,彭悉妮和李朝科同学还接受了万州电视台的采访。

下午,同学们与非遗中心办公室王庆阳主任就“万州区非遗保护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王主任介绍了万州区目前非遗项目的概况和保护措施,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后,同学们到文化馆一楼亲身体验了数字化博物馆,单间ktv、数字化书法练习、非遗数字化博物馆等。

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是民族学专业研究的重要部分,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非遗的认识和感悟,进一步认识到民族学专业在非遗保护与传承中的积极作用。在“戏剧、曲艺展演活动”环节,师生们通过观看《江姐,绣红旗》《高举红旗再续新篇》《亲人啊,别牵挂》《军神》《光辉灿烂十九大》等节目以形象生动的表现方式歌颂了不同时期的英雄人物和事迹,为到场群众和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青春向党,模范先行”,通过参加志愿者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意识到佩戴上党徽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 要时时处处将党员的模范先风带头作用落到实处。

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6月1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