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学术研究 | 招生就业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研究生教育 | 本科生导师制 | 民族学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公共管理学院民族学系开展“考研和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2-05-20  

    2022年5月18日晚上,公共管理学院民族学系在博学楼1栋105组织开展2022年“考研和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刘少波分享求职经验,2018级民族学班王艳艳、吴笑、石江丽、刘佳、蔺雅琴、李朝科分享考研经验。民族学专业老师李霞和罗宗志,民族学专业各年级学生参与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刘少波分享求职和制作简历的相关经验,介绍了主流的招聘平台,并结合自身实习和工作经历,给予学弟学妹们建议,鼓励大家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去兼职,用实习经历为职业生涯规划打好基础;2018级民族学王艳艳介绍考研的相关经验,她重点介绍如何备考考研英语,分享学习英语的相关经验,推荐学习英语的相关书本和网课;2018级民族学吴笑结合自身经验详细介绍搜集复习资料的方法,讲解如何利用真题,吃透真题;2018级民族学石江丽结合自己备考云南大学的经验,提醒大家认真看专业书,做框架,并推荐了相关的微信公众号;2018级民族学刘佳讲解研究生考试报名的注意事项,就考研复试相关问题进行分享,建议大家通过多种渠道了解老师的研究方向,提前与意向导师取得联系;2018级民族学蔺雅琴分享应对倦怠期的方法,她建议大家制定计划,保持学习的惯性,在周末月末进行复盘,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2018级民族学李朝科分享答题和面试的技巧,鼓励大家调整好心态,坚持自己的选择。交流会现场,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交流。

最后,罗宗志老师进行发言,他表示,考研也是对毅力的一次考验,遇到挫折不要轻言放弃,研究生考试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坚定目标,提高效率。

    本次考研和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作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导学生端正心态、明确目标、坚定方向,为将来考研、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IMG_8784 IMG_8789

IMG_8792 IMG_256

IMG_8794 IMG_8795

IMG_8800 IMG_880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515